日全食的分层景观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7-10-19 01:48:03 | 作者:Linq 译 | 来源:APOD | 浏览:1945次 ]

日全食的分层景观
影像提供: Inside: 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 LMSAL and NASA GSFC;
Middle: Jay Pasachoff, Ron Dantowitz, and the Williams College Solar Eclipse Expedition/NSF/National Geographic;
Outside: LASCO from NRL on SOHO from ESA

说明: 下雨、下雪或黑夜都不能阻止轨道上的宇宙飞船观测太阳。事实上,位于向阳一侧,离地球150万公里处的美国NASA的太阳观测卫星SOHO完全能够不间断地监测太阳的外层大气 — 日冕。只有在日全食期间,月亮短暂地遮掩了炫目的太阳表面时,地面上的观测者才能看到美丽的日冕流线和结构。在这幅组合影像的外层是SOHO拍摄的上个月日食期间的日冕外层,上色为橙色;中层甜甜圈状的日冕景观是由威廉学院日食探险队摄于美国俄勒冈州;内层的景观则是来自太阳动力学观测卫星,它但是正位于全食区之外,所以可在远之外波段拍下太阳的表面,上色为金色。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70927.html (Linq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