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神星不寻常的阿胡纳山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7-11-12 01:56:13 | 作者:Linq 译 | 来源:APOD | 浏览:694次 ]

谷神星不寻常的阿胡纳山
影像提供: Dawn Mission, NASA, JPL-Caltech, UCLA, MPS/DLR/IDA

说明: 谷神星上的这座不寻常山峰是怎么形成的?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主带里的谷神星,是其中现知最大的小行星,而阿胡纳山(Ahuna Mons)则是谷神星上最大的山峰。阿胡纳山与以前见过的山岳全然不同,举例来说,它的山体并没有遍布古老的撞击坑,而是披着垂直的条状结构。一种假说认为阿胡纳山是一座冰火山,形成于这颗矮星系的反面受到猛烈撞击,因地震波而在另一侧会聚和崩解表层所造成的。明亮的辐条状结构可能是高反射率的盐类,其成分和最近见到的谷神星著名亮斑的物质类似。这幅影像是由黎明号飞船在去年拍摄的表面图数据构建而成。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71009.html (Linq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