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霍兹彗星接近太阳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7-12-13 01:53:50 | 作者:Linq 译 | 来源:APOD | 浏览:1929次 ]

麦克霍兹彗星接近太阳
影像提供: NASA, SOHO, LASCO, Barbara Thompson (NASA's GSFC)

说明: 为何麦克霍兹彗星这么缺乏碳分子呢?彗星96P/麦克霍兹每五年一次回归时,会比任何其他短周期彗星更靠近太阳(只有水星距离的一半),因而声名大噪。为了深入了解这颗特殊的彗星,美国NASA的SOHO卫星在今年10月当它再次接近太阳时进行了追踪观测。这幅影像就呈现了这颗彗尾经过强化处理后的彗星之掠日景观。影像中明亮的太阳表面被黝黑的掩日盘所遮掩,但是广袤的日冕仍清楚可见,背景里则散布着众多邻近的恒星。有假说指出或许是因为麦克霍兹彗星反复接近太阳,使它失去了碳成分,但是也有一些假说认为这颗彗星的化学组成本来就是如此,甚至可能形成于其它的恒星系统。(Comet Machholz 麦克霍兹彗星)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71113.html (Linq译)

Tags:彗星 太阳 麦克霍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