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小行星—奥陌陌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7-12-22 01:58:17 | 作者:虞南华 译 | 来源:APOD | 浏览:4046次 ]

星际小行星—奥陌陌

Illustration Credit: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M. Kornmesser

解释: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这样的小行星。这块非同寻常的空间岩石如此有趣,因为它是迄今探测到的第一颗太阳系外的小行星,天文学家们使用夏威夷的土著预言将其命名为“奥陌陌”(Oumuamua),意为"远方的信使”。图示为艺术家的示意图。奥陌陌和科幻作家亚瑟·克拉克虚构的著名星际飞船拉玛很像,被拉得很长,为了避免解体,它应该是由十分坚韧的物质组成的,然而和来访的太空飞船不同的是,奥陌陌的轨道、速度、颜色,甚至被探测到的概率都表明,数百万年前它是在一颗普通恒星周围自然形成,与一颗行星发生引力碰撞后被抛射出来,随后独自在银河系中漫游,直到被太阳所俘获。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71122.html (虞南华译,Linq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