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猎户座星云的裂谷中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8-03-02 01:46:40 | 作者:虞南华 译 | 来源:APOD | 浏览:3905次 ]

在猎户座星云的裂谷中

Visualization Credit: NASA, ESA, F. Summers, G. Bacon,
Z. Levay, J. DePasquale, L. Frattare, M. Robberto, M. Gennaro (STScI) and R. Hurt (Caltech/IPAC)

解释:猎户座星云的这幅的影像是基于天文数据和电影渲染技术而形成的可视化表现。通过数字化建模的帧转换,从左面基于哈勃数据的可见光表现到右面来自斯必泽空间望远镜的红外数据,让我们可以近距离地体验这个距离1500光年的著名恒星保育院。中心视角是沿着该区域的巨分子云的墙壁中的超过1光年宽的山谷看过去。猎户座的裂谷在一个空洞中结束,这个空洞是四边形星团的大质量中心星的高能星风和辐射雕塑出来的。单帧影像是一段多波段三维视频的一部分,这不视频可以让观众经历一次持续3分钟的沉浸式穿越飞行。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80117.html (虞南华译,Linq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