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彗星遇到蓝色恒星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8-04-03 01:58:55 | 作者:Linq 译 | 来源:APOD | 浏览:5428次 ]

蓝色彗星遇到蓝色恒星
影像提供与版权: Tom Masterson (Transient Astronomer)

说明: 这个冲向昴星团的天体是什么?影像右侧是著名的昴星团,蓝色的辉光大部分是来自对年轻的大质量恒星星光的反射。影像的左侧是内太阳系的访客──泛星彗星,这是一团来自太阳系外围、不停翻滚、目前正拖着长长彗尾的大冰块;它的蓝色色泽主要来自含量异常高的电离化一氧化碳。泛星彗星实际上正在朝向影像的顶端移动,它的离子彗尾指向背离太阳的方向,同时也受到源自太阳的复杂太阳风粒子的影响。这个目前用小望远镜即可看见的彗星在五月初会运行到离太阳最近的近日点,但它正在不断地远离地球,因而也在逐渐地变暗。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80212.html (Linq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