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的木星

[ 录入者:nhyu | 时间:2018-06-08 10:12:37 | 作者:YuNanhua 译 | 来源:APOD | 浏览:996次 ]

Image Credit: NASA, Juno, SwRI, MSSS; Composition: David Marriott

解释:木星有多复杂?美国宇航局的朱诺计划发现这颗巨行星变得比预期的更复杂。已经发现木星的磁场比我们地球简单的双极磁场有很大不同,显示隐藏在复杂网络中的数个极,这个网络在北半球比在南半球更加复杂。进一步,朱诺的射电测量显示,木星的大气显示上部云层下方的结构,甚至数百公里深。新近发现的木星的复杂性在南半球云层中也是明显的,见上图。那里,主导木星赤道的环木星的区和带衰变为大洲大小的风暴旋涡的复杂瘴气。朱诺继续在椭圆轨道上运行,每53天飞掠这颗巨行星,每次探索一个略微不同的区域。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80605.html (虞南华 译,数星星的猫 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