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辉和北极光

[ 录入者:nhyu | 时间:2018-11-09 08:37:51 | 作者:YuNanhua 译 | 来源: | 浏览:120次 ]

气辉和北极光

Image Credit & Copyright: Yuri Beletsky (Carnegie Las Campanas Observatory, TWAN)

解释:上周在班夫国家公园拍摄的这幅山脉和夜空风景照中,北半球天空中最著名的星官悬挂在加拿大洛矶山脉上空。但最卓越的是令人惊叹的泛绿色的气辉。气辉可以看到,但不是彩色的,这个场景用单个相机的两次曝光捕捉到,一次曝光在跟踪恒星的同时拍摄,一次固定在三脚架上拍摄。气辉辐射主要来自极低密度的大气氧原子。通常借助灵敏的数字相机用彩色记录这些奇怪的弥散的光,以波浪形式穿越北半球的夜晚。起源于和极光相似的高度上,这种明亮的气辉是源于化学发光,通过化学激发和放射性衰减产生的光。化学激发的能量在白天由太阳的极端紫外辐射提供。和极光限制在高纬度不同,气辉在全球都可以看到。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81027.html (虞南华 译,数星星的猫 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