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的英文字母“L-O-V-E”

[ 录入者:nhyu | 时间:2018-11-24 01:51:33 | 作者:虞南华 译 | 来源:APOD | 浏览:712次 ]

月球上的英文字母“L-O-V-E

Image Credit & Copyright: Masaru Takeo - courtesy: Junichi Watanabe (NAOJ)

解释:日本四国岛艾米府的一群业余天文学家发现了月球上的英文字母“LOVE”。他们的秘诀是,仔细搜索这幅清晰的上弦月影像。为了自己发现这些字母,你必须审视沿着月球的明暗界线的光影的细节。字母“V”由阴影中的陨石坑底部和被阳光照亮的峭壁和山脊的对比产生,在影像中心附近找到它不太难。然而,找到字母“L”和 字母“E”有一点挑战性,但能从沿着底部的明暗界线的光影中被梳理出来。当然,在月球的遍布陨石坑的表面找到字母“O”是容易的。行星地球上的月球观测者应该理解,和著名的月球“X”形相似,这里也能看到,这些月球字母是转瞬即逝的,仅仅在月球的上弦月相期间,沿着明暗界线出现数个小时。因此,你下次看到字母“L-O-V-E”的机会是11月15日的上弦月。

影像链接:http://apod.nasa.gov/apod/ap181103.html (虞南华译,Linq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