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座星系团

[ 录入者:zhoumeichun | 时间:2008-10-13 13:06:38 | 作者: | 来源: | 浏览:3371次 ]

coma_hst.jpg

Credit: NASA, ESA, Hubble Heritage (STScI/AURA);

说明: 上面影像中的 天体几乎全是星 系 ,它们构成的 后发座星 系 团(Coma Cluster of Galaxies)是目前已知最致密的 星 系 团。它拥有数千个成员星 系 。每个星 系 都和我们的 银河系 相当,都是数十亿颗恒星 组成的 家园。和大多数星 系 团比起来,后发座星 系 团算是相当邻近的 ,即使这样光还是得用上数亿年才能传到我们这里。后发座星 系 团非常庞大,光要从一端传到另一端也要花上数百万年。上面这幅影像是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 后发座星 系 团的 一部份,可以用来研究丰富星 系 团中星 系 的 形成与演化。后发座星 系 团的 成员大多数是椭圆星 系 ,当然也有一些是旋涡星 系 。

原文来自: http://antwrp.gsfc.nasa.gov/apod/ap080616.html (cliff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