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星云内的彗星状物质结

[ 录入者:zhoumeichun | 时间:2008-08-19 15:32:3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452次 ]

helix_hst.jpg

Credit: C. R. O'Dell and K. Handron (Rice University), NASAC. R. O'Dell and K. Handron (Rice University), NASA

说明: 在行星 状星 云里,这种不寻常的 云气和尘埃纠结是怎样产生的 呢?在环状星 云、哑铃星 云和爱斯基摩星 云里都看得到这种物质结,其成因之谜至今未能完全解开。上面这幅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的 螺旋星 云影像,清晰地呈现了这类神秘物质结的 细微结构。这种彗星 状的 物质结质量和地球相近,但它们的 半径通常是冥王星 轨道的 好几倍。有一种假说认为它们是中心星 较低密度但较高能量的 恒星 风所吹送出来的 云气。螺旋星 云是离我们最近的 一个行星 状星 云,当然也是一颗类太阳恒星 生命末期的 产物。螺旋星 云的 编号为NGC 7293,位于宝瓶座,距离我们约700光年。

原文来自: http://antwrp.gsfc.nasa.gov/apod/ap080413.html (cliff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