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星云的仙女

[ 录入者:zhoumeichun | 时间:2008-02-01 15:01:0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831次 ]

eaglefairy_hst.jpg

Credit: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ESA, NASA

说明: 老鹰星 云内的 众多尘埃雕塑正在蒸发之中。随着强大的 星 光一点一滴地把冰冷的 宇宙山峰削去,这些残存的 雕塑般的 云气柱,看起来就像是神话故事中的 珍禽异兽。上图这幅影像呈现的 就是老鹰星 云内几根最精彩的 尘埃柱,看起来就像一位巨大的 外星 仙女。这位仙女身高约10光年,而且会喷射出比人间凡火温度要高出非常多的 辐射。整个老鹰星 云(M16)其实就是一个庞大而且正处于蒸发之中的 云气和尘埃气壳,它内部藏着一个增长之中的 空穴,空穴内有个正在形成中的 疏散星 团。这幅颜色经过了处理的 科学影像,是哈勃太空望远镜升空运转十五周年庆时挑选出来的 代表影像之一。

原文来自: http://antwrp.gsfc.nasa.gov/apod/ap071209.html (cliff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