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之路

[ 录入者:zhoumeichun | 时间:2008-02-25 10:01:5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3091次 ]

MilkyWayRoad_landolfi.jpg

Credit: Larry Landolfi

说明:  在造访美国麦克唐纳(McDonald)天文台时,摄影师Larry Landolfi受到圆顶和黝黑星 空的 启发,拍下了这幅如梦似幻的 影像。这幅影像象在暗示天上的 银河是这条废弃郷间小路的 延伸。其实,银河的 字面原意就是牛奶路,因为它看起来就像夜空中的 一道奶白色的 带子。在无月的 黝黑夜空下,银河通常看起来不如这张影像精彩。弥漫的 银盘辉光源自无数眼睛无法分辨的 暗星 ,而丝缕状的 暗带,则是因为银盘上的 尘埃云遮住了后面的 星 光。直到十七世纪初,伽利略把他自制的 望远镜指向银河时,才发现它是由数不清的 恒星 所组成的 。

原文来自: http://antwrp.gsfc.nasa.gov/apod/ap071020.html (cliff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