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蝎座

[ 录入者:zhoumeichun | 时间:2008-01-14 10:58:3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5617次 ]

scorpius_guisard.jpg

Credit: Stéphane Guisard

说明: 天蝎座是有名的 黄道12星 座之一,平常的 模样只是几颗亮星 构成一个蝎子形。如果要看到上图这样美丽的 影像,需要一台很好的 相机和一些特别的 滤镜,还要经过数字影像处理。为了能拍摄到细节部份,上图这张影像不只是在各颜色波段都经过了长时间曝光,而且在氢原子独特出的 极窄红光波段也增加了一重曝光,使得影像细节更为明显。合成的 影像显现出许多惊人的 特征。影像左边,垂直跨过影像的 是银河系 一部分盘面,拥有许多亮星 和黑暗尘埃的 巨大云带。由银河往影像中心斜伸而出的 黑暗尘埃带又被称为暗河。这条暗河连接至影像的 右边,就是蝎子的 头和螯,其中包括了明亮的 心宿二。影像中还可以看到许多发出红光的 发射星 云和发出蓝光的 反射星 云。

原文来自: http://antwrp.gsfc.nasa.gov/apod/ap070911.html (cliff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