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歇尔完成了对本星系群内宇宙尘埃的巡天工作

[ 录入者:nhyu | 时间:2014-03-25 21:09:25 | 作者:YuNanhua | 来源:Astronomy Now | 浏览:3546次 ]

原文标题:Herschel completes survey of cosmic dust in local Universe

作者:ESA Press Release    原文来自:Astronomy Now   Posted: 2014.3.19

编译:YuNanhua   审校: (编译版权所有,文章有删节,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利用欧空局的 赫歇尔空间天文台的 数据进行的 史上最大规模的 对本星 系 团内尘埃的 统计工作已经完成了,为科学界提供了巨大的 财富。

史上最大规模的 对本星 系 团内尘埃的 统计工作,赫歇尔参考巡天中包括的 星 系 群像。这些星 系 以伪彩色表示,突出了不同的 尘埃温度,用蓝色和红色分别代表较冷和较暖的 区域。富含尘埃的 旋涡星 系 和不规则星 系 位于左上方,巨大的 缺乏尘埃的 椭圆星 系 位于右下方。影像提供:ESA/Herschel/HRS-SAG2 and HeViCS Key Programmes/L. Cortese (Swinburne University)

宇宙尘埃颗粒是创造恒星 和行星 的 气体和尘埃原材料内最基本和微小的 成分。尽管它很重要,但对于银河系 以外星 系 内的 尘埃的 特征,我们了解得很不全面。

重要的 问题包括尘埃怎样随着星 系 的 类型变化,它怎样影响我们对星 系 演化的 理解。

赫歇尔提供了史上最大规模的 对宇宙尘埃的 统计工作,覆盖了距离地球5千万到8千万光年以内的 很多邻近星 系 ,才于2013年4月获得了观测结论。

这些星 系 的 样品陈列在一幅拼贴画里,富含尘埃的 星 系 位于左上方,缺乏尘埃的 星 系 位于右下方。

富含尘埃的 星 系 是旋涡星 系 和不规则星 系 ,缺乏尘埃的 星 系 通常是椭圆星 系 。用蓝色和红色分别代表较冷和较暖的 区域。

尘埃受到每一个星 系 内的 所有恒星 的 星 光在某个温度范围内的 温柔地加热,最温暖的 尘埃集中恒星 正在诞生的 区域内。

比较而言,这些星 系 也出现在斯隆数字巡天获取的 可见光波段的 影像内。蓝色对应于年轻恒星 ,灼热的 大质量恒星 非常快速地燃烧它们的 燃料,因此是短命的 。

相反,红色恒星 是较老的 ,它们的 质量较小,也较寒冷,因此存活时间长一些。

通过让天文学家研究这些关系 和依赖性,这次巡天提供了最急需的 本地标准,量化尘埃在整个宇宙历史上对星 系 演化起到的 作用。

这些数据将补充其它望远镜做的 观测,诸如地基的 位于智利的 阿塔卡马巨毫米阵列,所有这些数据将让天文学家观测处于可观测宇宙的 最远边缘的 星 系 内的 尘埃。

Tags:赫歇尔 本星系群 宇宙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