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行星探索纪念邮票

[ 录入者:Melipal | 时间:2016-01-23 21:49:59 | 作者:Melipal 译 | 来源:NASA | 浏览:2652次 ]

原文标题:Postal Service Honors NASA Planetary Discoveries with 2016 Stamps

作者:Francis Reddy   原文来自:NASA   Posted: 2015. 12. 31

编译:Melipal   审校:Linq (编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美国邮政预先发布了2016年的系列邮票,它们的重点是NASA的行星科学项目,其中包括一枚著名冥王星邮票的新版本,以纪念NASA新视野号2015年的历史性飞掠。

冥王星已被探测!2006年,NASA将1991年发行的一枚“冥王星:尚未探测”邮票搭载在了新视野号探测器上。2015年,探测器携带着这枚邮票实现了前往冥王星以及更远处的历史性考察。凭借这枚邮票,邮政部门纪念了2015年NASA的新视野号探测器对冥王星进行的第一次勘察。4枚邮票组成的纪念张包括各两张的新邮票。第一张邮票描绘了艺术家笔下的新视野号探测器,而第二枚描绘了探测器在最接近冥王星前后拍摄的冥王星增强色图像。(图片提供:USPS/Antonio Alcalá © 2016 USPS)

周三,美国邮政部公布了2016年新邮预览图,其中包括一枚冥王星照片与新视野号探测器的邮票,8枚以NASA拍摄的太阳系行星为主题的多彩永久性邮票(译注:永久性邮票是美国邮票的一个种类,票面并没有明确标定的面值,只是注以“forever”字样。不论邮资如何变更,一枚这样的邮票在任何时期都可以满足一封一类邮件,如普通信封和明信片的邮资需要,故称永久性),一枚以月球为主题、用于邮寄国际邮件的永久性邮票,还有为航天迷准备的另一套邮票福利:《星际迷航》50周年纪念票。

来自华盛顿的NASA副行政长官约翰·格伦斯菲尔德(John Grunsfeld)说:“美国邮政发行的邮票用我们这个社会最钟爱的主题表达了寄信人的热情和人格。从水星到海王星,再到冥王星与《星际迷航》,我很激动地看到2016年发行的这些新邮庆祝着行星科学与航天探索。美国邮政部门选择用这些标志性的影像来彰显NASA的新视野号探测器与50年的行星探测,我们谨代表全美的NASA科学家为此感到荣幸。”

对于NASA与新视野号小组成员来说,冥王星邮票尤其重要。他们在探测器上搭载了一枚1991年发行的29美分“冥王星:尚未探测”邮票。7月14日,新视野号带着这枚小小的邮票完成了冥王星与更远处的历史性勘察,而任务小组成员用一张划掉“尚未”字样的大号复制品庆祝了这一事件。

冥王星已被探测。左起:来自科罗拉多州玻尔得市(Boulder)西南研究所(SwRI)的新视野号首席研究员艾伦·斯特恩(Alan Stern)、来自SwRI的新视野号代理任务科学家莱斯利·杨(Leslie Young)、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主任拉尔夫·塞梅尔(Ralph Semmel)、1930年发现冥王星的天文学家克莱德·汤博(Clyde Tombaugh)之女安妮特·汤博(Annette Tombaugh),以及来自亚利桑那州旗杆镇(Flagstaff)洛韦尔天文台的新视野号副研究员威尔·格隆迪(Will Grundy)。7月14日,在马里兰州劳雷尔市(Laurel)的APL,他们举着一张1991年冥王星邮票的放大图片,上面标着他们建议的修订。(图片提供:NASA/Bill Ingalls)

在4枚邮票组成的纪念张上,两张新邮票各出现了两次。第一枚邮票描绘了艺术家笔下的NASA新视野号飞掠探测器,第二枚描绘了探测器在最接近冥王星前后拍摄的冥王星增强色图片。

为了凸显冥王星的地表纹理和组分,这张照片的颜色被夸张了。这是冥王星的长程勘察成像仪(LORRI)拍摄的合成图,还结合了Ralph成像仪器的彩色数据,它清晰地展示了在冥王星表面延伸开来的心型地貌,现在这个区域已经变得很著名,并以冥王星的发现者克莱德·汤博的名字命名为汤博区。来自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里亚市(Alexandria)的安东尼奥·阿尔卡拉(Antonio Alcalá)是邮票设计的艺术总监。

邮票业务代理主任玛丽-安妮·彭纳(Mary-Anne Penner)说:“我们的邮票通过微型的艺术品清晰表达了美国人的经历。2016年,我们多样化的邮票主题必然会吸引每个人。现在新年即将来临,这是开始收集邮票的绝佳时刻。这是一项富于教育性的爱好,全家都可以乐在其中。”

“冥王星已被探测!”邮票将于2016年5月底在纽约召开的世界邮展期间发行。

2016年即将发行的以NASA拍摄的太阳系天体图片、月球以及流行文化为主题的太空邮票如下:

行星影像

邮政部利用这一版16枚永久性邮票展示了一些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历史性行星整体照片,它们是在上个50年的空间探测期间拍摄的。整版邮票包括8种新的永久性邮票各两枚,依次展示了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一些行星的照片是“真彩色”的,与人眼在太空中可能看到的情况一样。其他照片的颜色根据成像数据代表并描绘了行星上的某些特征。还有一些照片是在红外光下拍摄的,展示了人眼看不到的风景。(图片提供:USPS/Antonio Alcalá © 2016 USPS)

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