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的主镜组装完毕

[ 录入者:Melipal | 时间:2016-03-09 10:20:04 | 作者:Melipal 译 | 来源:NASA | 浏览:1681次 ]

原文标题:NASA's 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Primary Mirror Fully Assembled

作者:Felicia Chou & Rob Gutro   原文来自:NASA   Posted: 2016. 2. 4

编译:Melipal   审校:数星星的猫 (编译版权所有,文章有删节,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有史以来最庞大也是最为强有力的空间望远镜的第18块也是最后一块主镜单元安装完毕。最后一块主镜的安装是于2月3日星期三在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Greenbelt)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进行的,这标志着NASA的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组装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在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一间庞大的超净室内,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小组使用一台机械臂将望远镜18块主镜单元的最后一块安装到了望远镜的本体结构上。(图片提供:NASA/Chris Gunn)

来自华盛顿的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行政长官约翰·格伦斯菲尔德(John Grunsfeld)说:“为了将这些难以置信且几近完美的镜面安装就位,科学家与工程师进行了不倦的劳作。这些镜面将去聚焦来自行星大气、产星区以及宇宙创世之初先前不可见区域的光线。现在镜面已经完全就位,我们朝向揭秘宇宙的大胆观测又近了一步。”

小组使用一台类似爪形机器的机械臂将韦布望远镜的所有主镜单元仔细地安装到了望远镜结构上。每块六边形子镜的宽度只有4.2英尺多一点(1.3米),约合一张咖啡桌的大小,重约88磅(40千克)。当进入太空并完成展开后,18块子镜将协同工作,效果相当于一面直径21.3英尺(6.5米)的大型反射镜。

戈达德中心的光学望远镜元件经理李·芬伯格(Lee Feinberg)说:“主镜组装的完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主镜系统10余年来设计、建造、测试以及当前组装过程的顶峰。我们有一个遍布全美的庞大团队,为此成就作出了贡献。”

在这张鲜见的照片中,在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内,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的18块子镜完全安装到了望远镜结构上。(图片提供:NASA/Chris Gunn)

虽然这架大小与网球场相当的红外天文台的主镜安装可能已经完成了,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项目经理比尔·奥克斯(Bill Ochs)说:“现在镜面完工了,我们接下来要安装其他光学仪器,并对所有组件进行测试,保证望远镜可以承受住火箭发射过程。这是开始2016年的绝佳方式!”

镜面是由科罗拉多州玻尔得市(Boulder)的波尔(Ball)航天技术公司建造的。波尔公司是诺思罗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在光学技术和光学系统设计方面的首要子承包商。镜面安装在望远镜结构的过程是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子承包商哈里斯(Harris)公司完成的。哈里斯公司领导了望远镜的组装和测试工作。

来自哈里斯公司的宇宙探测项目负责人加里·马修斯(Gary Matthews)说:“哈里斯公司的小组将安装后部光学系统以及副镜,由此完成实际的望远镜组装。随后望远镜的核心——整体科学仪器模块将安装到望远镜上。在戈达德中心进行声学、震动以及其他测试之后,我们会将系统运往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来进行集中的低温光学测试,保证一切正确运行。”

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是NASA哈勃空间望远镜的科学继任者。它将成为史上建造的最强有力的空间望远镜。韦布将研究宇宙历史的诸多阶段,包括可以允许类地行星存在生命的行星系统的形成,还有我们自己的太阳系的演化。它将于2018年从法属圭亚那搭乘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韦布是NASA及其合作伙伴ESA(欧洲空间局)和加拿大空间局领导的国际合作项目。

观看戈达德中心的韦布望远镜建造请访问“韦布照相机”网站:http://www.jwst.nasa.gov/webca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