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冬季奇境

[ 录入者:Melipal | 时间:2016-12-25 19:06:58 | 作者:Melipal 译 | 来源:NASA | 浏览:939次 ]

原文标题:Cosmic ‘Winter’ Wonderland

编辑:Lee Mohon   原文来自:NASA   Posted: 2016. 12. 19

编译:Melipal    审校:Linq(编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虽然宇宙中并无季节,但这张宇宙美景的照片却让人联想到霜结的冬季风景。实际上,这是一处名叫NGC 6357的区域,这里炽热的年轻恒星的辐射正在为周围云团中温度较低的气体充能。

图片提供:X射线:NASA/CXC/PSU/L. Townsley et al;可见光:UKIRT;红外:NASA/JPL-Caltech

这张合成图囊括了NASA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与ROSAT望远镜的数据(紫色)、NASA斯皮策空间望远镜的红外数据(橙色)以及英国红外望远镜超级宇宙巡天的可见光数据(蓝色)。

NGC 6357位于银河系中,距离地球大约5500光年,实际上是一个“星团之团”,其中拥有至少3个年轻恒星组成的星团,其中包括众多炽热的大质量亮星。钱德拉与ROSAT采集的X射线数据揭示出了数以百计的点源,它们就是NGC 6357中的年轻恒星;此外还有热气体发出的弥漫X射线辐射。这里还存在泡状结构(也就是空穴),它们是由大质量恒星表面吹出的物质和辐射以及超新星爆发塑造而成的。

天文学家将NGC 6357唤作“HII”区。当高温年轻恒星将周围气体中的中性氢原子的电子剥离掉,形成电离氢云(在科学上被称作“HII”)时,就会形成HII区。

研究者使用钱德拉望远镜来研究NGC 6357以及类似天体的原因是,年轻恒星在X射线波段很明亮。另外,X射线可以穿透婴儿恒星周围屏蔽性的气体尘埃层,让天文学家得以观看用其他手段会被错过的恒星诞生细节。

由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雷萨·汤斯利(Leisa Townsley)撰写的一篇介绍钱德拉观测NGC 6357的论文刊登在了《天体物理学报增刊》上,可以在线阅读。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Huntsville)的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为华盛顿的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管理着钱德拉计划。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Cambridge)的史密松天体物理天文台控制着钱德拉的科学和飞行运转。

Tags:多波段 HII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