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力量与你同在

[ 录入者:zhetu | 时间:2013-05-22 22:18:35 | 作者:zhetu 译 | 来源:UNAWE | 浏览:4740次 ]

原文标题: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来自:UNAWE;发表时间:2012.12.17

翻译:zhetu 审校:Linq (编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原文链接:

照片中美丽的 星 系 图其实是狮子座三重星 系 的 一部分,它由三个独立的 星 系 组成,这些星 系 因为引力而被绑定在一起。狮子三重星 系 的 完美的 螺旋形因为邻近天体引力的 原因而有些变形。我们不难注意到它右边的 旋臂明显长于左边,这是由于这三个星 系 经常拉扯彼此而造成的 。

当我们谈起天文时,引力是经常被挂在嘴边的 一个词,它在为宇宙塑形的 过程中承担着无与伦比的 重要作用。任何有质量的 物体都会因为引力的 存在而相互吸引。正因如此,尽管地球是圆形的 ,我们仍然能牢牢立于其上。而且引力会随着物体质量的 增大而增大。这就是地球的 重力会大于月球,以及人们在月球上会感觉自己变轻了的 原因(轻的 可不是一点半点,大概轻了六倍呢!)。不但如此,这还解释了为何宇航员们能够在太空中那些远离任何行星 或者恒星 的 地方自由飘浮。

引力不仅可以使人们停留在地球之上,也可以保持行星 围绕着太阳运转。它使气体、尘埃以及数百万的 恒星 停留在银河里。就连星 系 也不能脱离引力独自存在 的 呀!虽然它们会在宇宙中自由“漫步”,但是它们并不会贸然行动,是引力,将成群的 星 系 用无形的 大手捧在了一起。而且银河系 仅仅是我们银河系 联邦中的 40 多个星 系 的 一部分呢!相比之下,狮子座三重星 系 就小很多啦,它的 名下只有三个星 系 。点击这里,你就可以看到它的 全貌了。

酷酷的 真相

千万不要把引力和磁场搞混哦。虽然磁场力也是一种可以把物体吸在一起的 无形的 力,但是它只能对特定的 物体起作用。而且你要知道,它不仅有引力,而且也有斥力哟!

Tags: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