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地理大发现时代的星云

[ 录入者:zhetu | 时间:2013-08-11 13:05:11 | 作者:zhetu 译 | 来源:UNAWE | 浏览:3279次 ]

原文标题:
The Age of Exploration
来自:UNAWE;发表时间:2013.8.8
翻译:zhetu 审校:Linq (编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原文链接:

十六世纪时的 欧洲正在经历地理大发现时代。当时的 欧洲人在横渡大洋,开辟全新的 土地。在那段时间里他们头一次发现了美洲大陆,非洲大陆,亚洲大陆还有大洋洲。有趣的 是,有些探险家甚至还在夜空里面发现了新大陆!

在一个晴空万里、繁星 满天的 夜晚,一个名叫斐迪南·麦哲伦的 葡萄牙籍航海家驶过了赤道,去到了南半球。他所开辟的 不仅仅是新大陆和海洋,就连夜空都是全新的 !因为南半球和北半球面对的 是宇宙中孑然不同的 两个角度,南半球的 人看到的 恒星 和星 系 都和北半球的 人大不相同。麦哲伦望着全新的 星 空,他注意到了 一片模糊的 云。他的 航程在继续,那团云却纹丝不动……

麦哲伦在一次和菲律宾部落首领的 打斗中悲剧地结束了自己的 生命。尽管他没能成功回到欧洲,这团模糊的 云却为了纪念他而命名。今天我们叫它大麦哲伦星 云(或者简写作“LMC”)。

如今我们知道,大麦哲伦星 云其实是一个矮星 系 ,大概是我们银河系 的 十分之一那么大。就像我们的 行星 围绕太阳旋转一样,这个星 系 也围绕着银河系 旋转。这张照片是大麦哲伦星 云的 一个特写,里面有两团气体尘埃云,有恒星 孕育于其中。

这两团云块被视为“双胞胎”,因为它们都属于同一母星 系 ,而且它们都被藏于自己体内的 温度极高的 年轻恒星 照亮。但是它们看起来却大不相同:一个是亮红色另一个却是亮蓝色。这是因为它们的 化学成分不同。蓝色光芒意味着左边的 云团由氧气构成,但是右边的 红色说明另一团云气是由氢气构成的 呀。

酷酷的 真相

还有一个矮星 系 也是以斐迪南·麦哲伦命名的 ,叫做小麦哲伦星 云。许多天文学家们相信这两个星 系 最终都会被银河系 所吞并。

Tags:麦哲伦星云 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