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卫站举办“庆六一科普夏令营”活动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4-06-06 17:20:49 | 作者:李振军 | 来源:长春人卫站 | 浏览:1695次 ]

6月1日,长春人卫站天文科普基地专门为省孤儿学校的小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庆六一科普夏令营”活动。

这一天,省孤儿学校30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长春人卫站,以一种特殊方式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为搞好这次特殊的科普活动,站科普基地作了精心的准备,提前制定了活动方案,准备天文望远镜,邀请科研人员进行讲解等。活动具体包括:参观园区、参观科普展厅,利用望远镜实际观测,观看天象厅演示。

为了吸引小朋友的兴趣,我们特意准备了上百幅天文图片,对天文望远镜进行了调试,让每位同学都亲手操作望远镜进行实际观看。在天象厅里,朱老师利用天象仪给学生们演示了四季星空、彗星、流星、日月食、五大行星等的视运行,讲解了他们的运行规律。好奇是孩子的天性,这些孩子是第一次通过天象仪观看神秘的星空世界,纷纷提出各种古怪的问题,朱老师对问题分类后集中进行了解答。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还恋恋不舍的离开,询问我们以后能经常来观看吗?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带给孤儿学校的孩子们节日祝福,带给他们快乐,能够开启孩子们对天文知识的兴趣,激发他们对天文知识的兴趣。

Tags:长春 夏令营 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