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快乐,各方媒体送祝福

[ 录入者:数星星的猫 | 时间:2014-09-08 12:57:47 | 作者:天之文 | 来源: | 浏览:1825次 ]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之际,各方媒体都为我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

这不,早上就受到了NASA中文微信为我们送来的月出祝福。

NASA中文的节日祝福语是“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月亮,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还有一张超赞的照片,月出。

此外,百度有中秋直播。“今宵升明月,百度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节,9817时起让我们一起观看北京、台北、乌鲁木齐、拉萨、上海、深圳两岸六地最美月亮升空直播吧!”

背后的英雄要揭晓。在中科院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的协调下,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新疆天文台以及深圳西涌天文台为此次直播提供技术支持和保证。昨日已完成全网联测。在天气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让大众有机会欣赏各地明月。

96日至7日,在国家天文台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天文科普网络委员会成立十周年暨“同一片星空”天文科普峰会”。会上,网络委员会成员一一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的科普活动及经验。微信君最喜欢的是香港天文学会前会长梁淦章的报告,他做过的天文科普工作很多,最震撼的当属每月一期的天文教室专栏内容。专栏中,除了介绍一些天文基础知识,更赞的是他的一步一步学习做模型(望远镜、黑洞、火星车等等)。

在中秋佳节之际,梁老师也为我们带来了祝福,并向我们展示如何从照片上的月亮看到神话故事中的玉兔、嫦娥和吴刚。

视频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