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官渡广场天文科普活动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09-05-16 08:33:29 | 作者: | 来源:云南天文台网站 | 浏览:2116次 ]

官渡活动.jpg

2009年5月16日(周六),我们在科普活动中心张老师的 带领下,来到了昆明市官渡广场进行科普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昆明市科技局组织的 ,当我们到达官渡广场时,很多单位的 宣传员已经到了,有地震局,科技局,林业局,城管等单位,当然还有我们天文台。

我们拿出望远镜准备安装时,马上就围上来很多观众,他们迫不及待的 想用望远镜去看看我们的 天空是什么样子的 。由于是白天,我们的 望远镜只能看看太阳。装好望远镜并调试好后,观众们已经排好队了,接着他们就有次序的 通过望远镜来看太阳。

另外一边,我们的 工作人员挂起了海报。海报的 内容有太阳系 八大行星 ,地外行星 的 探测,有没有外星 人等大众感兴趣的 话题。海报挂好后,很多观众围了上来,他们问了很多问题,我们的 工作人员一一给予了回答。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观众们不但增加了天文方面的 知识,了解我们的 工作,而且也对天文更加感兴趣。

Tags:昆明 官渡 广场 天文 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