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中秋 在制高点播撒天文乐趣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09-10-09 08:33:29 | 作者:汤海明 | 来源:上海天文台网站 | 浏览:2418次 ]

制高点1.jpg  制高点2.jpg

制高点3.jpg  制高点4.jpg

佘山科普教育基地在环球金融中心成功举行中秋节科普活动

20091023日晚,为迎接中秋,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普教育基地与上海最高的 大厦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联合在上海的 最高观光平台上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 中秋科普活动。佘山工作站的 工作人员与我台研究生科普志愿者一同放弃休息机会,将两台大口径天文望远镜安置在环球金融中心大楼94层的 观光厅之中。在为期两天的 活动中,一面安排现场的 游客和市民通过天文望远镜观察月球,一面向大众介绍月球方面的 相关知识。环球金融中心方面不但制作了一批介绍月球以及中国探月相关内容的 展板布置在观光厅之中,还通过大屏幕播放现场拍摄的 月球照片,从而使得大众可以从多个角度全面的 对月球以及我台参与探测月球的 相关情况有所了解。

作为本次活动的 志愿者,我台的 5位研究生在活动中表现出色。其认真负责的 精神得到活动组织各方以及现场受众的 一致好评。当孩童在母亲的 怀里观察月亮,当老人坐在轮椅上与志愿者探讨,当外国游客看过望远镜后发出阵阵赞叹,当现场数百名游客排起长长的 队伍……这一切都是对我们的 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的 肯定。

此次活动是佘山科普基地首次在超高层建筑物内进行科普观测活动,现场数千游客参与了观测活动,多家媒体也进行了现场报道,并通过志愿者的 工作,不仅为大众普及了相关科学知识,更有机会让大众对上海天文台有了较好的 了解,取得了理想的 社会效果。

Tags:上海 中秋 制高点 播撒 天文 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