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天文台在读研究生首次翻译出版科普图书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09-11-13 12:25:21 | 作者: | 来源:国家天文台网站 | 浏览:2179次 ]

国家天文台中德亚毫米波望远镜项目组在读研究生李楠翻译的 名为《探索——太空旅行》一书由科学普及出版社于200910月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在读研究生首次在正式出版社单独翻译出版图书。

该书主要内容为航天与天文探索,从火箭的 历史讲到太空中的 科学,从第一颗人造卫星 讲到如今的 火星 任务,从人类第一次进入太空到阿波罗计划的 成功再到我们寻找地外生命。这是人类在太空的 编年史,不仅涵盖了历史,更将科学融入到了每一个故事,融汇到每一次人类向太空发起的 新的 挑战之中。它带领我们从居住的 地球飞向迷人的 宇宙,进行了一次美妙绝伦的 太空旅行。

正值祖国六十华诞,中国科学院建院六十周年及2009年国际天文年这样的 辉煌时刻,作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书系 中探索系 列的 太空篇,它加强了天文及航空航天科学领域全民科学教育与普及,发挥知识的 力量,应对未来的 挑战,为祖国、为中科院、为国际天文年献上一份贺礼。

Tags:科普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