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卫站09年科普基地的"新起点、新目标"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09-04-01 11:01:1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204次 ]

长春人卫站生态林区                     长春人卫站天球仪

为了将长春人卫站天文科普基地打造成具有特色的 品牌科普项目,2008年我基地投资18万多元,完成了科普生态园区一期工程的 建设。将旅游和科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让到我基地来的 人在科学的 氛围中欣赏如诗如画的 山水。

科普园区内保持原生态植被,林阴小路间铺设有以“立志、抒怀、求真、守信”为主题的 甬路,并设有以各大星 座命名的 宿营帐篷。

园区内的 另一特色景观--科普画廊。画廊以“空间、天文、地球”为主题,从各个层面展示近年来天文、航空事业的 瑰丽画面,引人入胜栩栩如生。

另外,为了加大科普宣传的 力度,我站还投入了大量资金打造了东北唯一对外开放的 天象厅,并购入多台专业望远镜用于科普观测。

现在人造卫星 观测站天文科普基地可谓为一流的 科普活动基地,荣获吉林省科协,省、市单位颁发的 “吉林青少年校外科技活动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我们要再接再厉把天文科普基地做好、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