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长春人卫站举办“冬令营”活动

[ 录入者:汤海明 | 时间:2017-01-22 13:04:2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1120次 ]

1月20日,长春市省第二实验学校由老师家长带队30多人来长春人卫站进行冬令营活动。活动中由科普负责人李振军老师为学生们系统介绍了长春人卫站发展史、承担的科研任务以及天文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工作人员为能够引起小朋友的兴趣,事先对天文望远镜进行了调试,让每位同学亲手操作望远镜进行实际观看;天象厅里,利用天象仪给学生们演示了北斗七星、彗星、流星、日食月食、各大星座、五大行星的视运动,讲解了它们的运行规律。好奇是孩子的天性,这些孩子是第一次通过天象仪观看神秘的星空世界,纷纷提出各种问题,科普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阳历广场,向家长及同学们讲解了太阳历与北京时间的关系,并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激发了学生们对天文科普的浓厚兴趣。

由于孩子比较小,天气又很冷,活动结束比较早。家长表示夏天一到带孩子再次来人卫站,晚上在这里观测美丽的星空,孩子们知道夏天要再次来活动,都非常兴奋。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孩子们对天文知识的兴趣,对天文知识的普及,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