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为玉树许愿 — 青岛观象台观星大会公益募捐活动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0-04-25 21:44:3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490次 ]

2010年4月24日,全球观星 大会,这一天,全球天文月迎来了活动的 最高峰,世界各地的 天文专家和爱好者聚集在一起,进行了高峰期的 最终观测活动。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呼吁大家,站在星 空下,拿出望远镜观赏星 空,并鼓励更多的 人加入进来,建立“同是地球人,共享一片天”的 桥梁。

此时,正值我国玉树地区遭受地震蒙难时期,为了向灾区人民寄托我们的 哀思,同时也为了表达一份温暖的 心意,青岛观象台、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及青岛市南区社教中心联合,在观象台天文观测室举办了“仰望星 空,为玉树许愿”观星 公益募捐活动,为了增加活动的 可信度,我们通过致公党青岛市委的 李静主委的 牵线搭桥,向青岛红十字会申领了募捐箱一个。

晚上七时,我们准时开启了天文观测室的 天窗,将巨大的 天文望远镜指向了苍穹,观测室狭小的 空间顿时被慕名前来的 参观者挤满了,除了天文爱好者之外,还有大学生、社区居民、教育工作者以及老人和儿童,令人惊喜的 是,一些外国友人在得知消息后也纷纷赶来,参与了募捐活动。观象台工作人员首先带头捐了款,随后参加活动的 人也纷纷奉献了自己的 爱心,虽然数目并不多,但是却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 爱意;几位小朋友抱来了积攒的 零钱,一枚一枚认真的 投进募捐箱,好像真的 是在把自己一份关爱亲手交给灾区的 小朋友;另外还有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的 代表,也赶来表示了一份心意。

在短短的 两个小时里,大家都在心里默默地向玉树灾区许下了美好的 愿望,从大家写下的 许愿条里就可以看出,字里行间充满着对玉树的 祈福:愿满天星 辰照亮玉树前进的 道路!祝玉树同胞们快快从灾难中走出来,重建家园!玉树不倒,青海常青!玉树加油,中国加油!更有一些小朋友们用稚嫩的 小手写下带着拼音的 话语,祝玉树小朋友们快乐,你们要坚强,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大家眼中饱含泪水,默默地把各自心中对青海玉树遇难同胞的 深切哀悼之情,以及对玉树人民的 真心祝福和加油鼓励的 话语写在一张张纸片上,令人深深地感动,昔日冷清的 观测室也被这种浓浓的 暖意包围着,让人感觉不到春夜里的 丝丝凉意。

短短的 两个小时很快结束了,大家通过天文望远镜观赏了神秘的 月面和美丽的 土星 ,在专业人员的 讲解下,了解了很多天文专业知识,同时还为灾区筹集了数千元善款,令来到现场的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深地感动,他们激动地说:“你们搞的 活动真是太好了!不单纯以捐款为目的 ,而是将宣传科普知识融入其中,令人耳目一新!希望今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