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台参加南京分院“天地生”科普知识联展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0-05-23 20:18:17 | 作者: |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网站 | 浏览:2348次 ]

作为中科院南京分院在2010年全国科技周暨江苏省第二十二届科普宣传周里的 重头戏,“天地生”科普知识联展于5月19日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南京分院牵头组织紫台、古生物所、土壤所、地湖所、天光所以及天仪公司等6家单位的 科普工作者共同策划,通过多次讨论制定了周密的 活动计划。南京分院协同各单位专门设计制作了活动海报和百余块科普展板,内容涉及天文、地理、环境、土壤、湖泊、古生物、天文仪器等多个领域的 科学知识和最新科研成果。

在活动现场,紫金山天文台除了布置内容丰富的 天文知识展板,还专门架设了一台小型望远镜,邀请天文专家为师生们讲授天文观测知识,并指导他们进行太阳黑子科普观测,吸引了众多的 师生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扬子晚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时报、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的 记者也闻讯赶到活动现场进行了参观和采访。

此次科普活动组织有序、反响热烈,内容上图文并茂、题材广泛,不仅传播了科学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对一些自然现象树立客观正确的 科学认识,同时也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中科院在宁各研究单位的 研究领域及科研成果,让更多的 人了解科研院所,了解相关学科领域的 国内国际进展,取得了良好的 社会效益。

5月20日、21日,“天地生”科普知识联展还分别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展出。

Tags:科普 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