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台为淮阴师范学院举办“相约天协,共邀明月”活动提供支持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0-06-07 19:38:38 | 作者: |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网站 | 浏览:2228次 ]

由淮阴师范学院校社联学术科技中心与城市与环境学院天文爱好者协会共同主办的 大型天文观测活动——“相约天协,共邀明月”, 5月29日周六晚在淮阴师范学院王营校区举行。

活动在 “舞次方”的 舞蹈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兴致高昂,很多人为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星 体而激动不已。活动中还有天文爱好者为大家悉心地讲解天文知识和天文望远镜的 使用方法。很快有些同学就能自己用天文望远镜找到了金星 、木星 、土星 、月球等天体。为了满足参与者对宇宙的 好奇与探求心,组织者还通过电脑现场向大家播放了一些介绍天体的 照片和视频资料,使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江苏连云港天文协会和淮安市岽盛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的 大力支持。由于事先准备充分,淮阴工学院和江苏食品学院的 天文爱好者们都积极参与整个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最好能经常举办,让更多的 人能亲身感受到天文这门科学的 神秘和它所带来的 无穷乐趣。

Tags: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