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团委组织青年赴古猗园参加“探访中秋猗园,细品古韵星月”活动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0-09-30 23:17:23 | 作者: | 来源:上海天文台网站 | 浏览:3266次 ]

2010年9月23日,上海天文台团委组织近20位青年参加了由古猗园主办,台团委及上海天文博物馆协办的 “探访中秋猗园,细品古韵星 月”活动。

俗话说,十五的 月亮十六圆。尽管中秋夜阴雨霏霏,但小长假的 第二天却天空放晴。月明星 稀,正是赏月的 好时候。秋色袭人,趁着日暮的 微蒙,大家来到了南翔古猗园。在小游古园,品及小笼之后,夜游观月的 活动便在手头提着灯笼的 星 星 点点中开始了。古猗园大草坪上,仰望天空,圆月格外清晰明亮。而通过高倍天文望远镜观测,中秋圆月又显得与平日不同。佘山站站长林清及工作人员将带来的 两台望远镜摆设在现场,观测效果非常不错。很多青年朋友都是第一次看见环形山,非常的 激动。鸳鸯湖边,大家还写下了心愿,点亮荷灯,放入湖中,点点明灯,满载着美好的 心愿和祝福,在水面轻轻荡漾。

天文与传统在这个夜晚融合在一起,这千年以来中华民族传承而来的 韵味,让人回味不永。

Tags:天文台 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