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沙龙开辟天文传播新平台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1-03-30 18:16:16 | 作者:汤海明 | 来源:天之文 | 浏览:2596次 ]

香浓的 咖啡,精彩的 影片,漂亮的 日珥,……

上海虹口体育场二层12号看台外上海哈勃公司提供的 “天文沙龙”活动室,引来了20余位尊贵的 客人。

在上海市天文学会和上海哈勃光电有限公司的 共同支持下,“启明星 天文爱好者活动基地”正式成立,并于2011年3月27日下午在哈勃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仪式由上海天文学会林清秘书长主持,上海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陈力研究员和上海哈勃光电有限公司陈小平总经理共同为基地揭牌。作为在上海市区内的 天文爱好者交流活动点,基地将成为“天之文”天文论坛交流平台的 延续,为广大天文爱好者提供线下活动场所。

基地成立后,启明星 天文爱好者联盟将在上海市天文学会的 支持下,组织各类“天文沙龙”科普交流活动,包括观测经验交流,观测成果分享,以及学习天文知识、与天文学家交流等。上海市天文学会此次还提供了投影设备以及各类天文科普书籍及杂志50余本,供天文爱好者们阅览学习。哈勃公司也将为爱好者们提供各种天文器材试用。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 首批天文爱好者们共同观看了精彩的 天文影片。佘山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主管汤海明先生详细介绍了Hα日珥镜的 使用情况,并将望远镜架设起来,让参加活动的 天文爱好者们实际体验日珥镜使用效果。最后,陈力研究员还与天文爱好者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他从事天文研究的 一些感受,解答了大家对于专业天文学的 一些疑问。

这次活动非常简单,却是一个非常好的 起点。通过各方的 努力,在广大天文爱好者的 支持下,这里的 活动必将越来越丰富。

“启明星 天文爱好者活动基地”位于上海虹口体育场二层12号看台外哈勃公司专门提供的 活动室,毗邻地铁3号线和8号线,交通十分便捷。

上海市天文学会陈力副理事长和哈勃公司陈小平总经理共同为启明星 天文活动基地揭幕。

启明星 天文科普活动基地铭牌

2011年第一次天文沙龙交流活动

星 友们一同欣赏太阳表面的 日珥。

Tags:科普 沙龙 启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