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新观测手册》新书首发式在南京举行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2-01-21 14:22:38 | 作者: |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网站 | 浏览:2678次 ]

1月14日, 由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主编、十多位专业和业余天文学家参与编著的 《天文爱好者新观测手册》新书首发仪式在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举行。来自南京一中、南师附中、南京市虹桥小学的 天文爱好者及众多市民参加了此次新书发行活动。

《天文爱好者新观测手册》分“观测篇”、“基础篇”和“附录”三大版块。在“观测篇”中,主要介绍了望远镜、数码相机等观测星 空天象的 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而在“基础篇”中,则介绍了当代天文爱好者所必备的 天文知识。在“附录”中则收入了自2012年——2040年时间段内即将发生的 特殊天象等大量实用资料。在书中,王思潮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 天文观测经验,配以大量的 精彩图片,把貌似神秘、深奥的 宇宙世界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让读者爱不释手。同时,还对“小行星 撞击地球”、“2012世界末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科学的 解答。

《天文爱好者新观测手册》作为一本科普读物,其内容丰富,可读性、实用性很强,是广大大中小学生和天文爱好者学习天文知识的 良师益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埮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君骅分别为本书题词。

首发式后,王思潮还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 科普报告。

向中、小学校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