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宇宙也浩瀚—上海启音学校师生参观上海天文博物馆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3-04-18 17:14:42 | 作者:汤海明 | 来源:天之文 | 浏览:2175次 ]

“我们的 学生大多数听不到外界的 声音,有些佩戴设备的 同学也只对熟悉的 声音有反应”,启音学校的 带队老师这样介绍学生的 情况。“放心,宇宙对他们也会敞开探索的 大门。”上海天文博物馆的 讲解员这样回答。

2013年4月11日一早,来自上海启音学校的 百余名师生来到上海天文博物馆,领略天文学的 奥秘。这是一批特殊的 客人,面对他们常规的 讲解方式已经变得异常艰难。但是,学生的 学习精神让带队的 讲解员和博物馆的 工作人员为之感动。在星 空体验厅中,虽然没有办法听到震撼的 音效,但是满天的 “星 星 ”依然吸引着学生们驻足许久。一走进40厘米望远镜观测室,同学们便啧啧赞叹,并通过老师用手语向博物馆的 讲解员提出一个个有趣的 问题。在百年天文台展区,一位位科学先驱的 事迹感动着这些同学们。

尽管交流不便,但这并没有影响同学们探索宇宙的 欲望。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多媒体视频为这些生活在无声世界的 孩子们打开了宇宙的 大门并鼓励着他们去探索那一片更加广阔的 世界。短暂的 天文博物馆参观并不会让他们成为天文学家,但希望在他们的 心中留下一颗种子,因为宇宙会为所有人开启探索的 大门。

Tags:参观 天文博物馆 聋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