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际博物馆日 上海天文博物馆参加松江三馆联展活动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3-05-19 20:48:55 | 作者:linq | 来源:天之文 | 浏览:2514次 ]

为了迎接第37届国际博物馆日,松江博物馆、上海天文博物馆和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围绕“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的 主题,在松江博物馆一楼展厅联合举办三馆联展活动,联展活动将分三个展区展出,展出时间为2013年5月17日至6月26日。上海天文博物馆还在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向公众免费开放。

第一展区是松江博物馆的 展区,详细展示了松江文化从古至今的 变迁,从广富林挖掘的 珍贵陶器、兵器和农具等出土文物,到晋唐时期文学、府志等文献材料,再到董其昌等大师的 书画碑刻作品等实物展出,全方位让参观者感受松江博物馆的 深厚底蕴。上海留学生博物馆在第二展区,以“寻根、报恩、中国人”为主题,收集展出我国留学生历史事迹的 图片、实物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甚至包括中国留学生缔造者李鸿章等一批洋务派官员的 珍贵历史文物。

上海天文博物馆在第三展区,带领观众遨游星 空,穷尽宇宙,探索天文奇观。整个展区分为“中国近代天文发展史”、“65米射电天文望远镜”和“美丽星 空欣赏”三大部分,在忠实传承历史的 同时,还积极展现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的 最新科研成就。天文博物馆为此展览进行了精心的 组织策划,提供了20余件馆藏珍贵文物,包括具有百年历史的 天球仪、佘山水彩画、经典观测设备、手绘观测天体图等珍宝,让人大饱眼福。

展览穿越古今中外,内容涵盖历史、人文、科学,以丰富的 实物与图片文字,集中展现了三馆工作特色。三馆联展使资源更为集中,使观众更为便利,在发挥区域博物馆历史文化传承和科普教育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 作用。

Tags:博物馆 展览 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