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博物馆“将美丽的天文图片带进校园”

[ 录入者:zhangms | 时间:2013-06-20 14:53:49 | 作者:朱达一 | 来源:天之文 | 浏览:3402次 ]

“太阳系 成员有哪些?在地球以外,太阳系 内其他地方是不是还有生物存在的 可能?最近发射的 行星 探测器都有哪些新发现?”

在上海市教委和校外联的 协调支持下,做为上海市“博物馆进校园”的 系 列活动之一,上海天文博物馆的 高清图片展《从地球到太阳系 》于5月20日上海科技节期间走进了沪上两座校园:洋泾菊园实验学校与复兴高级中学。虽然时值临近考试段,但摆放在校园中的 这些展板依然吸引了高年级学生到低年级学生的 浓厚兴趣。在课间和放学后,总有不少同学们在展览前驻足。

本次展览的 内容偏重于天体生物学及太阳系 内行星 的 研究,图片资料来自美国NASA来多个行星 探测器的 最新探测成果,并获得了NASA的 图片使用版权。天文博物馆未来仍将继续引进国外第一手的 科普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公众和学校素质教育。

Tags:天文   科普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