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哥白尼天文中心Ryszard Szczerba教授访问云南天文台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0-03-29 18:17:44 | 作者: | 来源:云南天文台网站 | 浏览:2072次 ]

3月21日-27日,波兰哥白尼天文中心Ryszard Szczerba教授应邀访问云南天文台,与云台科研人员就演化晚期恒星 、Herschel亚毫米波空间天文和射电观测等方面的 合作研究进行交流和探讨。访问期间,Ryszard Szczerba教授为云台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研究学术报告。

波兰哥白尼天文中心与云南天文台有着长期的 合作研究历史。近几年,波兰科学院通过加强对赫歇尔亚毫米波空间天文台的 技术投入,获得了该望远镜有保障的 观测时间。Ryszard Szczerba教授负责利用赫歇尔空间望远镜对演化晚期恒星 的 观测研究。Ryszard Szczerba教授此次应邀来访交流,有利于推动云台合作参与利用赫歇尔空间望远镜开展观测研究工作,建立和发展云南天文台的 亚毫米波观测天文学。

Tags: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