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国-夏威夷天文台(CFHT)台长访问国家天文台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0-04-13 20:19:46 | 作者: | 来源:国家天文台网站 | 浏览:2395次 ]
应国家天文台邀请,加拿大-法国-夏威夷天文台(CFHT)台长Christian Veillet博士于4月5日至13日来华进行了学术访问。

期间,国家天文台台长助理暨中国三十米项目部(CTMT)团队负责人薛随建博士以及毛淑德博士、刘哓为博士、Eric Peng博士等有关专家和学者与Christian Veillet台长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国家天文台与CFHT未来共同合作的 可能形式,以及进行包括人员交流和博士生培养在内的 一系 列合作进行了讨论。

CFHT建造于美国夏威夷,是世界上最优良的 台址之一。在2010-2020的 十年计划中,该台已制定和着手开始了一系 列详细而切实可行的 仪器拓展计划,致力于保持CFHT在科学前沿的 活力。CFHT为国际三十米望远镜(TMT)、美国的 巨型麦哲伦望远镜(GMT)的 部分项目提供了研究基地。

访问期间,Christian Veillet台长还参观访问了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和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同时访问了理化所以及上海天文台等有关单位。

Tags:天文台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