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基金委(NSF)数理学部官员访问国家天文台

[ 录入者:linq | 时间:2010-07-21 21:21:50 | 作者: | 来源:国家天文台网站 | 浏览:3997次 ]

应国家天文台邀请,美国国家基金委(NSF)数理学部天文处处长James S. Ulvestad博士和项目官员Donald Terndrup博士于7月16日至19日来华进行工作访问。

期间,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执行副主任汲培文、中国科学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刚博士、陈建生院士等与James S. Ulvestad博士和Donald Terndrup博士进行了座谈。双方首先就中美在天文科学研究领域的 最新发展交换了信息,并就国家天文台与美国天文学界在郭守敬望远镜(LAMO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南极天文台项目(Dome A)、国际三十米望远镜项目(TMT)以及联合培养博士生等一系 列现有或可能的 合作进行了讨论。国家基金委合作局陈淮处长、国家天文台台长助理薛随建博士、彭勃博士、金乘进博士以及紫金山天文台王力帆博士等也参与了此次座谈。

访问期间,James S. Ulvestad博士和Donald Terndrup博士还参观访问了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并就中美LAMOST基金合作项目与中美双方科学家进行了座谈。

James S. Ulvestad博士于2010年3月出任美国国家基金委(NSF)数理学部天文处处长,之前一直担任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NRAO)台长助理。此行是他上任后第一次访问中国,专程了解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与美国天文界的 合作情况。

NSF官员访问国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