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跟我学天文
  • 六、太阳活动对地球

如今,太阳活动和一些地球物理现象之间的关系研究,已形成一门生气勃勃的地球物理..

• 五、日(月)食

晴朗的白天,耀眼的太阳突然被一个黑影遮住了一部分,黑影逐渐扩大,甚至把整个日..

• 四. 太阳的其它活动

除太阳黑子以外,太阳大气中还存在着丰富多彩的其它活动现象,有些大规模的剧烈活..

• 三、太阳黑子

我们的太阳其实只是看起来宁静,而实际上却时时刻刻都存在着各种剧烈活动,太阳黑..

• 一、揭开银河真面目

发现银河系
    一条淡银色的模糊光带在夏日缀满灿烂星斗的夜幕上横空..

更多天文科普作品
  • [03-02] [科学画报] 欧洲将建世界上最大望远镜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有多大吗?它是安装在美国夏威夷的凯克天文望远镜,其口径为10米。然而,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将建造比凯克天文望远镜大很多的..

• [12-28] [少年报] 佘山探天行

2009年是“国际天文年”,在天文年的尾巴上,少年报社少儿新闻培训营四年级的学员们来到位于佘山的上海天文博物馆,进行了一场天文探索

更多天文书籍推荐
  • [10-14] 尤利西斯飞越太阳北极

原文标题:UlyssesFlybyoftheSun'sNorthPole作者:Dr.TonyPhillips原文来自:http://science.nasa.gov/Posted:2007.1.14编译:Melipal审校:Linq(编译版权所有,文章有..

• [10-14] 太阳黑子预示新的太阳周

原文标题:Sunspotisharbingerofthenewsolarcycle原文来自:SpaceflightNowPosted:2008.1.7编译:Melipal审校:Linq(编译版权所有,文章有删节,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美..